陕西省特种加工重点实验室(省级优秀重点实验室)

首页 > 陕西省特种加工重点实验室(省级优秀重点实验室) > 陕西省特种加工重点实验室(省级优秀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陕西省特种加工重点实验室位于工1-103室,主要开展电解、电火花等特种加工技术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实验室拥有教授9名、博士11名,2名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在计算机控制和磁场电解加工、硬脆材料超精密磨削、电解电火花组合加工、电化学放电加工非导电材料研究方面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4项、申报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6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余篇。

实验项目

实验室可以开展以下实验和研究项目:电解、电火花加工综合实验,电火花线切割加工实验

实验设备

实验室拥有进口和国产设备价值800多万元,包括五轴四联动数控电解加工机床、立式电解加工机床、微细电解加工机床及配套的高频窄脉冲电源、高精度线切割机床、高精度电火花加工机床、电化学工作站、激光干涉仪等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