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刘锡尧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刘锡尧

姓名:刘锡尧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0.11

民族:汉

职称:副教授

工作单位: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邮政编码:710021

电话:029-86173310

E-mail:liuxiyao2014@126.com

主要研究方向:高端机械装备摩擦性能调控;精密及超精密加工;流体润滑技术。

简介:刘锡尧,工学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面向国防科技工业领域,致力于高端装备关键部件摩擦磨损性能调控、机械润滑与密封、精密及超精密加工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等项目10余项。发表SCI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担任SCI期刊《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中英文版)和中文EI期刊《稀有金属》的青年编委,是Tribology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Wear等多个SCI/EI期刊的审稿人。2023年获评西安工业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主讲《流体力学与流体传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