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寻“机”青春,“械”逅乡村发展成就对比团探索乡村之旅
发布时间:2022-08-23     作者:王晶 郭琢玉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把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奉献基层的精神,寻“机”青春,“械”逅乡村发展成就对比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突然再起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出于现实和安全的考虑,将原来的实地探访进行调整,为了使活动的顺利进行,8月21日寻“机”青春,“械”逅乡村发展成就对比团的成员在腾讯会议上商讨前期的准备工作。

首先,但潇宇询问团队队员所在地区的疫情情况并让各团队队员开始讲述自己所在地区有哪些农村发展的特色。团队成员叙述完之后,敲定省内省外乡村调研同时进行。省内为西安,咸阳,宝鸡和安康的乡村,而省外城市为贵州六盘水的乡村,由当地的成员各自负责。调研完之后对省内各线城市进行比较,省内外为同线城市比较。最后,由叶嘉怡和但潇宇对其总结整合分析。

接下来,成员们将进行为期5天的调研活动,希望对比团的成员们可以在此次实践中强信念,跟党走,在深入基层中真切了解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