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 |“振兴乡村”袁家村探索乡村振兴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文勃 张何勇骑     浏览量:   分享到:

7月19日,由张何勇骑等14名同学组成的“振兴乡村”袁家村探索乡村振兴实践队前往袁家村,开启了为期四天的探索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为了解袁家村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实践队伍参观了袁家村村使馆,在导游的讲解中详细了解了袁家村的发展历史和转型过程。之后实践队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村民、商户、游客三类人群进行访谈,请大家填写问卷的同时,也向他们请教如今袁家村的发展现状。最后,实践队员们对调研结果进行讨论、分析,认为袁家村的振兴不仅仅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扶持,与当地美食的多元化、多样化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消费者能以更优惠的价格吃到更放心的食物,形成独特的乡村旅游品牌。

通过这次走访调查,实践队不仅欣赏到袁家村田园风光与现代文明的相互融合,还了解到袁家村的发展历史和它因地制宜、随形就势的建设方式。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实践队员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