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参观革命圣地,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文勃 赵小飞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9日赵小飞带领“青年有为”社会实践队五人前往延安市多处革命旧址,走访老一辈革命者生活过的地方,追寻先辈足迹、学习红色文化、传承延安精神。

IMG_20210716_103549

实践队员们分别前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展览厅,以及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等多处革命圣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众多革命时期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探访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多位革命领导人故居,并从讲解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长征路上的风雨坎坷,体会到革命年代的艰辛不易,充分领悟红色文化精神,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从革命圣地出来后,实践队员们沉重的表示,应当铭记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要铭记历史,将百年长征精神深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IMG_256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伍的每个人都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不怕吃苦的高度凝练,以及艰苦奋斗的卓绝精神。深切体会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相信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实践队员们一定能好好追随先辈足迹,传承延安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