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文勃 高林峰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7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于教一201教室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团委书记王晶,团委副书记韦欣晏王垠衡以及18,19级全体团支书参加本次活动。

B32D42797DF698C2CC8AD608ED4453DC

会议伊始,王垠衡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情况进行宣讲。他对基本信息、项目类型、实践流程和评奖评优四个方面讲解,着重剖析了项目类型中包含的5个团队项目以及7个专项活动,在讲解了基本实践流程的同时,也言简意赅的讲解了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的评奖评优的条件和所需材料。之后,韦欣晏做2021暑期社会实践注意事项讲解以及经验分享。她指出,相比于个人实践,团队实践更能锻炼个人能力以及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评奖评优。谈及自身社会实践经历,她从活动前中期三个阶段给大家提出明确主题、明确分工、建立完善的团队制度以及提前规划好每一天的行程,总结当天情况等经验。韦欣晏讲解结束后,姚敏茹做总结讲话。她从“社会实践是什么,为什么进行社会实践,以及怎么做社会实践”这三个问题入手,指出社会实践是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以及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有效载体,希望全体学生认真积极报名参加。之后,姚敏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提出开展社会实践的原因以及意义在于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怎么做”方面,姚敏茹提出要积极寻找指导老师,不断同指导老师交流实践进程,吸取老师指导建议。最后她希望本次社会实践能做到更好,也希望大家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在王晶为大家答疑解惑后,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8B3347A7302897F1E9A287C5154363E6

EEA444AA9D35C1DB1C63203DDA7F3AC1

通过本次宣讲会,机电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对于社会实践的流程以及意义有了清楚的认知,相信我院所有实践队能认真策划本次实践活动,在实践过程中更加胸有成竹,顺利完成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