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组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9     作者:文勃 郭琢玉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6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同学进行“回顾安全生产日20年”网上展览活动和“测测你的安全力”2021年全国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36360A2BA7361BBDE7478BD01CCB45E9

在进行网上展览时,机电工程学院团学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了解到各地为落实安全生产所举行的各种活动,以及从20年以来各地被曝光的安全生产事故中汲取到的经验及应对方案,让同学们对安全生产有了深入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安全责任意识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到安全行动上。除此之外,同学们深入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同学们在观看后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不仅如此,同学们还通过安全知识竞赛学习到高温消防安全知识,夏日的用电安全等有关安全生产的科普以及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加深同学们对安全规章制度的认识。

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机电工程学院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同学们安全知识储备,进一步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防护技能,做到安全隐患勤排查、防微杜渐重落实。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