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挑战杯”演练赛线上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1月25日晚上7点,机电工程学院科学兴趣小组组织召开以“科技点燃中国梦,创新引领新未来”为主题的“挑战杯”演练赛宣讲会。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晶、团委副书记文勃出席本次宣讲会,全体项目团队队员参加本次会议。

QQ图片20210126132819

会议伊始,主持人冯厚民从“挑战杯”是什么、为什么要参加“挑战杯”、“挑战杯”参赛规则与流程、如何准备“挑战杯”等几个方面展开对“挑战杯”的介绍。之后,文勃为大家讲解“挑战杯”起源以及挑战杯宗旨,即“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他以优秀参加者介绍挑战杯意义,从实践中发掘自身潜能,提升自己的能力,认清自己的位置。同时他为大家提出认真调研、把握好主题方向,选题难易适中、与实际相结合,积极利用好学校资源,注重团队配合、合理分工,同指导老师谦虚学习、遵循指导五点建议。王晶老师就自身带队经验为各位参赛人员提出拓宽思路,注意网上报名,以学习为主三点建议。在申报表撰写方面,王晶指出要将创新点、特色点写清楚,便于审核老师发现自身项目亮点。最后,他预祝各位参赛人员在本次比赛中都能有所收获,个人能力,团队能力都能得到提高。两位老师发言结束后,优秀参赛者卢俊林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和比赛经验从赛前计划、项目进行、个人体会等多个角度详尽地介绍了“挑战杯”的参赛流程,并以“智慧专家——果园综合作业机器人”为主题向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题报告。此外,卢俊林从努力完善作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注重作品展示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出许多参赛新人容易忽略和需要注意的地方。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QQ图片20210126132920QQ图片20210126133049

通过本次演练赛宣讲会,同学们对“挑战杯”有了更多的了解,激发了创新的灵感。希望同学们积极准备,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瞄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思考全身心地投入到“挑战杯演练赛的课题的研究之中,将此刻参赛的热情化作勇敢的行动,展现自我风采,创造别样辉煌。

文图:文勃 张嘉浩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