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预防传染病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身体健康,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全院200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院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介绍新冠肺炎、出血热、水痘、腮腺炎、肺结核等为重点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学院各年级也积极开展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2017级录制传染病预防宣传视频,在学生中广泛转发、浏览,旨在宣传常见传染病防护知识、教育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和宿舍环境保护;2018级召开班干部大会和所有班级的传染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冬季宿舍清扫通风要求、按时上报体温、生病及时就医等,并走访所有学生宿舍询问学生身体情况,提醒学生做好防护,不适随诊;2019级组织开展了线上传染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知识竞答,竞答题目涵盖寝室卫生、个人卫生、餐饮卫生等方面,全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冬季期间各种流行病的特点,让学生对冬季流行疾病有了详细的认识。通过本次竞答,同学们会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

经过本次传染病防控系列活动,使大学生了解更多传染病知识,让他们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积极、自觉地做好传染病的预防,也为切实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高珊 图:文勃、刘昊雨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2日

NPSYDLMI{NYRBST`(ZS8_`5

IMG_20201215_120919

QQ图片20201217201721

IMG_20201222_162821_edit_4483159132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