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12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工二504组织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西安工业大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杨子琪进行现场讲解。机电工程学院团学干部、党员代表、以及班级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QQ图片20201222181639

宣讲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特征,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着力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的方针、目标和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六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杨子琪以切身体会为基础,结合当下中国在科技创新,文化交流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为同学们展现出新时代背景下从十三五到十四五中国发展格局变化和启示。同时就改革开放的意义,以深圳为代表的经济特区的作用,乡村振兴的现实成果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QQ图片20201222181659

QQ图片20201222181652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澎湃激昂。本次宣讲会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国家所擘画的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为同学们今后一段时期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今后同学们更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生活学习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上,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用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去积极践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

文/图:文勃 张嘉浩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