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线上防控传染病知识竞答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冬春季为多项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又是人群高度聚集的场所,易导致传染病的传播蔓延。为了增强学生对冬季常见传染病知识的了解和预防,12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在线上开展了关于传染病防控的知识竞答活动,学院19级所有学生参与本次知识竞答。

竞赛由18道选择题与2道问答题组成,工作人员在出完题目后,下发给各班班长,由班长通知并收集各班同学的答卷。题目关于冬季高发性传染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以及结核病。每位同学都认真答题,并对不清楚、不了解的知识积极进行查找。本次竞答题目涵盖寝室卫生、个人卫生、餐饮卫生等方面,全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冬季期间各种流行病的特点,让学生对冬季流行疾病有了详细的认识。相信通过本次普及,同学们在这段时间内会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至此本次知识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防控传染病知识竞赛的圆满开展,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普及了对冬季常见传染病相关知识,以及防控方法,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注重培养自身良好卫生习惯,共同预防各种疾病和流感的发生,营造出干净卫生的校园和寝室环境。

文:文勃 贺清泉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