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交流分享。

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课

2020年11月19日中午在工二504教室召开主题团课,从六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包括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六个部分,系统的讲解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的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以及取得的成就。

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研讨活动

11月10日—12月2日,机电学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学习研讨活动,发挥凝聚青年力量,弘扬青春正能量的作用,部分党员代表也发表了自身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和体悟,并结合学习生活提出了想法和提高措施。

学工干部开展学习交流

12月2日,学院学工干部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并进行交流分享。辅导员在党委副书记姚敏茹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重点解读了会议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的肯定部分内容、对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评价内容、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分析部分内容,解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等内容。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分析制造业发展优势,助力学生对专业的认同度,提升学生工作站位。

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学子们认真学习把握大会要义,明确历史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在学院掀起宣传会议精神的高潮;学院也将充分贯彻落实会议成果,努力营造更好的校园氛围。

文/图:高珊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日

IMG_256

IMG_256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