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消防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提高机电工程学院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大家正确掌握预防火灾和应对火灾的方法技能和自救逃生能力,近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消防知识培训会,本次会议由邹易主持,由西安国安消防知识科教站教官部部长郭强主讲。机电工程学院老师李少康、张红都、刘雅文出席本次会议。

QQ图片20201118160504

郭强向同学们展示了大量火场情景的视频,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火灾原因、消防器具的分类与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一件件教训惨痛的火灾现场错误的自救典型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在突发的火灾面前,如何沉着冷静应对处置,实施正确的自我保护和自救的方法及手段。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环节中,郭强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讲解。

QQ图片20201118160521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掌握了很多预防火灾和逃生救护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可以从生活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文/图:文勃 张嘉浩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