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西安工业大学“心系乡农”实践队开展陈仓扶贫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8月17日一早,西安工业大学“心系乡农”陈仓扶贫调研实践队顺利集合完毕,队长强调安全问题和实践计划后,队员们便兴致勃勃地来到太平堡村村委会,村干部予以热情接待。在村委会的帮助下,队员们查阅了当地2016年至2020年精准扶贫贫困户档案资料,并学习了政府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及具体措施。在了解贫困户情况后,队员们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通过与当地农户深入交流了解到本村的基本情况、农户主要收入来源、家庭劳动力人数、政府政策的普及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当地农户热心淳朴,积极配合,队伍获得了大量的调研材料。在一天调研工作结束后,队伍开会整理总结今天各个分组的调研材料,对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给出相应的预设解决方案。

DSC_9111

实践队与太平堡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8月18日,“心系乡农”扶贫调研实践队在宝鸡市金台区创卫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达紫原村。经了解,目前紫原村耕地面积2800亩,林地面积630亩,2016年成立了紫原村农民专业合作社(2016年以来资产收益扶贫受益户71户225人),目前国家扶贫专项资金共投入118万,近几年共分红24.67万元。合作社与丽影公司联营后年收入17万元。

DSC_9123

实践队与紫原村村干部合影留念

队员与陵玉村干部合影

实践队员与陵玉村村干部合影留念

DSC_9139

实践队员参观合作社

随后实践队开始走访各个贫困户,“国家的政策好,在国家的帮扶下家里经济没什么负担,对现在国家的政策很满意,感谢政府的帮扶”,贫困户何宝强激动地说到。在采访多户贫困户之后,实践队发现紫原村村民对国家政策的满意度较高,认为国家的帮扶支持非常好。在宝鸡市金台区创卫办和村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紫原村的脱贫工作非常好,农民们成功地甩掉了贫困的帽子。

DSC_9127

实践队员向村民了解脱贫情况

实践队在紫原村的扶贫调研得到了满意的结果,在当地政府的带领下,农民们积极跟随政策走向更好的生活。身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投身奉献社会,为国家的脱贫工作奉献个人力量。

文/图:许格宁王笑天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