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全心全意做宣传 凝心聚力战疫情——机电学院团委宣传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疫情发生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及时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在特殊时期的大局势,迅速调整假期工作重点,在缓解广大师生防疫紧张焦虑情绪、保障线上教学安排顺利推进、引导学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20a37ebf1045211c

初心不改践行服务师生理念

截止到4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共发出推送145篇,阅读量达2.0556万人次。包括:防疫科普类22篇,学生防疫志愿服务事迹类23篇,线上防疫作品类5篇,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类14篇,线上教学类6篇,四六级等学习类10篇,就业服务类7篇,心理疏导类7篇,学生活动类7篇,学院工作类8篇,党支部工作类9篇,年级事务类5篇,节假日习俗类9篇,假期安全与素质提升类3篇,优秀教师类2篇,其余6篇。2020年2月连续发出推送21天,3月连续发出推送30天。力求全面记录学院工作点滴、学生成长点滴。

(Z5N38MR0([BX2$B~KL_UFC

求实创新实现全新板块构建

为更好地服务我院师生,增加公众号功能性,西安工大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公众号改版工作在寒假期间全面展开,经过意见征集、板块策划、菜单建设、文章归类、封面创新、版面调整等前期准备,新板本于3月16日正式面向广大师生开始运营。改版后共3个菜单、15个子菜单、20个分类栏,囊括学院要闻、党员之家、综合服务平台、青年大学习、活力绽放中、榜样的力量、实践进行时、心理之窗、学习园地、就业直通车等多个实用性栏目。力求成为我院师生的掌上便捷窗口,同时全方位体现我院学子的蓬勃生命力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保障教学推进师生线上工作

为切实保证“停课不停学”有序进行,为师生反馈有效的线上课堂授课方法,督促学生保质保量完成课业,我院团委宣传部积极收集学生线上课堂体验、教师线上授课经验,做出相关推送供广大师生借鉴学习,如《心理之窗|端正态度上网课》、《机电学子分享线上课题体验》、《机电工程学院线上教学简报新鲜出炉》、《机械原理课程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pt2020_04_01_16_29_30

嘉勉人物展现学子昂扬风貌

为展现我院学子不惧风雨、奋勇在前的精神风貌,全面宣传我院学子在一线防疫服务当中的好人好事,带动更多学生向他们看齐,我院团委宣传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工作要求,深入挖掘各党支部、团支部的防疫服务事迹,并展开线上人物专访等工作,做出相关推送广泛宣传,如《志愿服务暖人我是党员我先行》、《共克时艰冲在前优秀团员树榜样》、《机电学子学雷锋抗击疫情当先锋》、《青春畅谈理想勇挑时代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我的一堂国情思政课”优秀心得文集》、《不惧疫情风雨铸就青春长城——雷锋月系列报道》,累计报道78次学生防疫先进事迹。

mmexport1585728832570

思想引领根治爱国主义精神

为有力引导学生爱国爱家爱生命、努力担当有作为,我院团委宣传部搜索相关素材并整理发出推送,如《全国一盘棋最美逆行者》、《泪目:大爱无疆,中国加油!》、《学习雷锋好榜样,机电学子斗志扬》、《同上一堂思政课,疫情防控我有责》、《机电师生共话云上思政课》。同时,积极向各党支部、团支部发起线上作品征集活动并做出推送展示,如《执笔抗疫武汉加油》、《手动告白祖国我是党员我承诺》。

这些工作的背后是所有团委宣传部成员日日夜夜的辛勤耕耘,他们以文为枪、以墨为弹,一字一句敲击着键盘,一心一意编辑着文章,坚持立足岗位抗击疫情。他们深知学院公众号是全院师生的“耳目喉舌”,因此用心讲述着机电人的故事,用情聆听着机电人的感悟。他们在按时完成自身学习任务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与老师交流工作中的想法和创意,紧密与其他部门做好工作衔接与配合,全面保证了公众号的有序运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团委宣传部将继续秉持服务师生的宗旨,不断探索高效多样的工作机制,深入挖掘机电师生的感人故事,继续发挥好引导正确舆论、广泛宣传事迹、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积极作用。

文:许格宁 图:王正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