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陈嘉铭疫情期间志愿者事迹采访
发布时间:2020-04-01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我们是白衣天使,该上的时候,就得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民解放军永远不会缺席!”英雄,这两个字眼是无比的光辉,却又无比的沉重。他们在所有人往外跑的时候逆向而行,即使心里害怕也一样挺身而出。英雄都是平凡人,你我都能是英雄,这个世界一直需要英雄。2020年冠状病毒攻坚战在全国范围内打响,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英雄。

E46463BABA78344D4A18848747854A97

陈嘉铭是我院2019级学生,疫情期间在当地的一家公司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表示青年人该有青年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有责任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和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他还认为大学生作为国家民族新生力量,应该发扬爱国主义、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贡献一份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最后他希望疫情可以尽快过去,社会可以恢复正常的运转。

C67008E43D0A819B9FF4D20DBC5404EF

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我院的志愿者们在西安市阻击疫情中为百姓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个从学校走向社会得过程中,体现我院学生的奉献精神,让机电学子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使志愿服务精神长存心中,发扬青春正能量。

文/图:王晶 岳雅卓 编辑:王晶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