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王彤鑫疫情期间志愿者事迹专访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喜气洋洋,时至今日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防疫抗疫的成功与一批批“最美逆行者”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党的号召下,机电学院的学生王彤鑫也成为了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

图片4

王彤鑫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在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下,积极响应社区招募,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负责在小区张贴有关疫情工作的通知。在疫情爆发后,一直在社区门口执勤,对每日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劝返外来人员,严格控制每家每户进出次数,对每位进出小区的居民讲解防疫知识。当被问到疫情爆发时以怎样的心态去冒着危险为人民服务时,王彤鑫表示:“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去协助完成疫情方面的相关工作”。访谈的最后,王彤鑫也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疫小知识,如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王彤鑫现已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图片5

这场疫情并不仅仅是场灾难,同时也是对全人类的一次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机电学子们勇于站出来,为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机电院莘莘学子们不畏危险,敢于担当的优秀品格。

文/图;王晶 高林峰 编辑:王晶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