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弥豆鹏疫情期间志愿者事迹专访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袭而来起,全国上下便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同心同力,共克时艰。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最美的不仅有逆流而上的医护人员,同样还有生而平凡却具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们,他们也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来保护我们的生命,我院弥豆鹏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愿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把风险抛诸脑后,把初心写进行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3

从加入志愿者队伍的那一天起,每天一大早,弥豆鹏就会面戴口罩,穿着志愿者红背心,站在小区门口,站好社区“守门员”的岗位。他的工作主要是劝返社区的外来人员,并为社区进出人员做好消毒措施,虽然也会有个别人的不配合,不理解,但弥豆鹏并未抱怨,他会拿出每天都在增长的病例数据,向他们解释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弥豆鹏同志说:“与其说这是为社区居民做贡献,不如说是志愿工作使我成长,让我在战‘疫’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在疫情面前,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很难像护士医生一样用专业知识奋战于前线,但我们依旧可以担起当代青年人的使命,接下时代的接力棒。”

在疫情面前,机电学子没有选择退缩,主动投身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传递希望,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我们应向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学习,认真学习基本防疫知识,掌握必备防疫技能,切实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的前提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图:王晶 赤梦婷 编辑:王晶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