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杨流音疫情期间志愿者事迹专访
发布时间:2020-03-2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疫临无惧勇担当,情系人民护身旁。共渡难关众所望,克疫制胜定安邦。”如今正是全民战疫之际,很多大学生放弃在家休息的时间,主动承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积极加入防疫工作,成为一名志愿者。在这特殊时期,防疫志愿服务没有局外人,很多个“我”书写着动人的防控故事,而我院2019级杨流音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名大一学子,杨流音深感她虽然无法像那些投身战场的医护人员一样在前线抗击疫情,但依然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主动在小区门口充当志愿者,最大限度减少外出,并积极向亲友普及防控知识。与此同时她还在空余时间为四级有困难的同学提供线上辅导。针对疫情的防控措施,在采访之中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去公共场所也务必戴口罩,但回家记得洗手消毒,且不要过度疲劳等建议。正如杨流音在采访中所言:“疫情凶猛在一定程度上源于人们对于未知病毒的恐惧。”她明白身为一名大学生,必须要让更多的人听到科学的声音,形成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科学防控的社会氛围。

杨流音在疫情肆虐之际,勇于担当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院每一个人学习。希望机电学子在疫情期间秉持奉献精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图:王晶 张嘉浩 编辑:王晶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