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陈鸿跃疫情期间志愿服务事迹专访
发布时间:2020-03-2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最美志愿者,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奋不顾身地参与到抗疫一线的战斗中去,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院2018级学生陈鸿跃响应团委的号召,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践行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图片2

在疫情爆发初期,2018级陈鸿跃同学就自愿加入了当地的志愿者协会,参与社区防疫工作。防疫期间,他应募楼栋长,对本楼栋人员进行信息排查并宣传防疫知识,在小区门口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在完成本社区工作之余,他积极申请支援其他社区,和其他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登记排查人员信息,分发口罩,并将登记信息录入电脑,累计服务8000多户居民。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有责任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和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他还认为大学生作为国家民族新生力量,应该发扬爱国主义、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贡献一份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最后,针对疫情的防控措施,他建议同学们尽量少出门,如果要外出一定要戴口罩,疫情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应该相信科学。

图片1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当前,还看青年担当。陈鸿跃同学在疫情面前临危不惧、勇于承担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共青团员的使命和担当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新鲜血液,是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于充当时代的接班人,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最后,希望机电学子在疫情期间能够向志愿者们学习,发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为防疫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王晶 肖博恩 编辑:王晶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