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魏晓宇疫情期间志愿者事迹专访
发布时间:2020-03-21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克疫伐毒戈共举,白衣将士请缨多。位卑未忘家国事,我蘸春风写颂歌。”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各地纷纷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他们积极承担起抗击疫情的重任,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魏晓雨便是其中之一。

图片1

作为一名大二学生,魏晓宇积极报名并成为了当地的防控疫情志愿者,努力协助排查外来人员、登记人员流动的情况并协助医生走访民众。虽然在此期间遇到了一些不愿配合调查人员的阻碍,但在小组的劝导之下,很好的克服了困难。当我院学生会采访她,询问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她说到在村子当中,干部都是自主掏钱集资口罩并发放给当地村民用。这一行为使魏晓宇感受到了奉献精神与大爱。她表示当真正的走进这个事情、真正的去做这个事情的时候,它会给你不一样的体会。现如今,魏晓宇已经被编入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与青年突击队。

图片2

正如魏晓宇在采访前所说的“我虽小,责任却很大”。经过此次疫情,她深深地明白了此次疫情虽已慢慢走向好转,但那都是依靠一线的医务人员与各级工作人员所努力的结果。希望机电学子在疫情期间秉持“忠诚进取”之精神,为抗疫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王晶 李圣辰 编辑:王晶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