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团学青科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2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0年3月19日13:00,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线上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团委副书记胡盼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参与本次会议的成员有院团委书记王晶老师、院团委副书记许格宁老师以及所有团学青科体的干部。

会议截图

会议伊始,胡盼介绍了本次学习会,并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他指出有12000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是“90后”,这些逆行青年们的品质和担当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也希望大家可以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与此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或者自身志愿服务经历等,团学干部们也积极在QQ群进行本次学习的感想讨论。紧接着许老师进行发言,她表示青年一代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新鲜血液,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勇于冲锋在前、不怕困难,承担时代重任,为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最后王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我院全体团学干部,担负责任,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组织部王垠衡

细品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90后已经可以撑起一片天,广大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希望。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畏风雨、勇于担当的品质是我院学生学习的榜样。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将砥砺前行、奉献青春力量、绽放绚丽之花。

文/图:王晶 郑佩 编辑:王晶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