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机电学子学雷锋 抗击疫情当先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刘尧疫情期间自制消毒水事迹专访
发布时间:2020-03-08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今年3月5日正值第57个“学雷锋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弘扬雷锋精神,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院学生会通过线上联系的方式采访了学生刘尧关于疫情期间自制消毒水的事迹。

图片1

家住汉中市汉台区武乡镇的学生刘尧,在当地疫情爆发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自主研究并成功配置出有效氯在8000mmp的84消毒液。当接受采访时,刘尧表示疫情初期当地相关防疫部门没有足够的防疫物资补给,于是他就利用父亲单位的次氯酸钠反应器自行研制消毒水。他先是自行学会了机器的使用方法,然后根据自身所学进行实验制作,并加以人工检测,最后成功得到符合标准浓度的有效氯(消毒液)。政府表扬鼓励了刘尧的行为,并为消毒液的生产提供了充足的原材料。紧接着刘尧和父亲、堂哥实行24小时机器不停转的轮班方式。截止2020年2月16日,共制2240升84消毒液,相当于配置了134.4吨消毒药水,他们穿上防护衣为全镇送上消毒液,博得了百姓们的一片叫好,切实解决了防疫消毒问题,防疫工作也得以顺利开展。采访最后,刘尧讲到:“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图片2

通过本次事件,他深深地明白“只有国家安定富强,才有我们美好的明天”。刘尧在疫情面前临危不惧、勇于承担,坚守一名大学生和共青团员的使命和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希望机电学子在疫情期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王晶 杨然喜 编辑:王晶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