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共克时艰冲在前,优秀团员树榜样
发布时间:2020-02-2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连日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成为一场波及全国的战“疫”。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院团员及青年们面对疫情主动靠前站,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各自所在地、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护有关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丽丽,19020211130,2月11日至今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的菜市场门口在菜市场门口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姓名和详细信息,用红外线体温枪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并为群众做冠心病毒的心理疏导。该生已编入社区防疫防空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王梦超,19020101120,于2020年2月9日-1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瑞凝村村口对来回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外出事因、出入时间,及用红外线体温进行体温测量并作详细记录。在志愿期间内在村中执勤点按照村委会安排执勤站岗。该生已编入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刘尧,17020108116,2020年1月29日,家住汉中市汉台区武乡镇。在当地疫情爆发,当地防疫物资紧缺。在父亲的帮助下,刘尧自主研究并成功配置出有效氯在8000mmp的84消毒液,截止2020年2月16日,同其堂哥以及父亲轮班共制2240升84消毒液,按照比例可配置134.4吨消毒药水,满足全镇各个政府机关,街道,村组,养老院消毒所需。

弥豆鹏,1802210098,在2020年2月6日至2020年2月14日,在蒲城县城关街道祥塬村进行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在志愿期间内的村中执勤点,按照村委会安排执勤站岗,该生已编入社区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从政,1902310165,从2月5日至今在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郝村社区进行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按照村委会安排执勤站岗,该生已编入社区防空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王彤鑫,1902310171,于2020年2月1日起在建安公寓社区门口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外出人员并禁止外来人员入内,同时为出入人员量测体温。该生已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张震震,1902310186,自2020年2月6日起在安徽省太和县双浮镇刘老桥大队超市门口卡点执勤,检查通行证口罩,宣传防疫防控知识,登记并测量来购物人员体温。该生已编入社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陈鸿跃,18020103102,于2月9日至今在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民和镇解放街社区加入民和镇季艺力志愿者协会,应募楼栋长,进行本楼栋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在小区门口值守,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完成本社区工作之余,积极申请支援其他社区和其他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登记排查,分发口罩,共8000多户。并将登记信息录入电脑。该生已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冯琳,18020311118,2020年2月10日至今,在山东省聊城市冠县崇文街道西苑小区南门协助政府值守人员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登记等措施,张贴防疫资料,介绍疫情防控知识,严格管控人员出入情况,实行人员出入证政策。在志愿服务期间主要负责应急值守。该生已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霍天一,18020617105,2020年2月6日至今,在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园林社区为居民买菜送物资,检查来往人员,入户排查测量体温,每两日为住户收置生活垃圾,对情绪不稳定的用户进行入户访谈。

焦锋,18020617106,2020年2月12日,在甘肃省陇西县渭阳乡三川村阳坡社在村口巡逻,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等身体状况,防止带有病毒的人员进入村子。

王博,18020210112,2020年2月8日,在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广阳镇四联村一组于村干部执勤期间前往执勤点,赠送慰问品并参加执勤,同时协助村干部进行人员去向排查。在志愿服务期间主要负责人员排查、应急值守。该生未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王嘉雄,18020109117,2020年2月8日至今,在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桥头庄村村口登记进出人员。在工作中任劳任怨,每天坚持超过10小时,并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志愿服务期间在村上主要负责一组路口的检查站点值守工作。该生已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魏晓宇,18020108134,于2020年2月4日—2月7日在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阡东村每天早上八点到12点配合当地医生进行走访民众。每天下午一点到晚上八点,在村口进行人员排查的工作。晚上九点左右会统一开一个例会,每个人进行该天的个人总结。该生已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张龙,18020103127,于2020年2月9日-2月25日在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市阜寨镇张耳村参与阜寨镇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安排在阜寨镇南佐村和阜寨镇张耳村两地,主要是给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督促村民填写写咸阳市家庭成员调查表,提高村民防控意识,在村口值班登记和检测过往人员。在志愿期间内在村中按照村委会安排进行人员排查和应急值班。该生已编入社区 (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队、青年突击队。

周宇恒,18020104129,于2020年2月8日—至今在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广天家园守卫执勤以及巡逻,对来回外出人员进行登记姓名身份证号以及外出时间,并对其进行体温测量以及衣物消毒。在志愿期间内在执勤点按照居委会要求轮流执勤站岗。该生暂未编入社区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高浩凯,17020104104,于2020年2月10日,前往城固县214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主动申请加入防疫一线,于2月13日参加社区宣传活动,向社区老人讲解城固县政府6号和12号令,并在社区内张贴相应通告。该生已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路炎斌,17020102113,从2020年2月13日开始,路炎斌同志自愿参加了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迎宾路富锦苑小区的社区防疫便民志愿工作,在小区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登记。并帮助小区内的人员进行蔬菜等日用品的代购。

罗凯,17020102114,于2020年2月12日-17日在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罗堰村村口对往来人员进行出入人口信息登记、监督村民出门是否佩防护用具、劝导村民疫情期间不要随意走动、在村里巡逻宣传等工作。在志愿期间内,积极完成工作,为避免疫情扩散做出贡献。该生已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蒙晨琛,17020110132,2020年2月开始,蒙晨琛同志报名了蒙家村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协助村干部进行人员信息统计,对村民有关新冠肺炎的知识宣传,协助村干部监督村民的出行情况。为保障村民的正常生活,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将蔬菜运到村内,进行集中购买,减少不得外出对村民的影响。

魏紫怡,16020110136,于2020年2月2日-29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金裕镇社区登记从外地返乡的人员累计500多人,并向居民耐心解释防疫工作,宣传防疫知识。与驻村干部一起向村民讲明疫情的利害关系,直到这户村民放弃串门的想法回到自己家中。该生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

张睿杰,17020101126,于2020年1月26日起在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街道铁一院社区进行人员排查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急需的日常生活物资,为他们采购新鲜的肉、蛋、蔬菜等日常生活所需物品。该团员还科普了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向社区人员提供了防护口罩、84消毒液等疫情时期的关爱物资。

张思怡,17020104126,在陕西省启动一级响应后,随着村里自行组织对人员的排查工作,设立了人员排查工作点,配合村子里的防火巡逻员每天负责中午值守村口,对外来人员,进行询问,对出村人员,查看通行证,并负责登记事宜。

17020103130,周雄辉,配合村干部以及其他共产党员志愿者在沙底村村口应急值守,对来往人员和过往车辆进行消毒、检查以及测量体温等事项,严格把控疫情,在村与村之间设卡检查。

朱文进,17020101128,于2020年2月8日起在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魏寨街道老凹庄村进行巡视村庄、督促村民佩戴口罩、对聚众聊天的村民,想要越过关卡的人进行劝返、在哨卡值班等工作。该生已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李朋辉,17020103111,于2020年2月18日-2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李尧村坚守自己的岗位,监督村民们出入必须戴口罩,最好不要随便走动,包括村里扎堆的人,时刻给他们灌输此次疫情期间的最新消息,封村排查工作,在村口设置卡哨,李朋辉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自愿积极投入到当中去。该生已编入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17020106101,陈思阳,2020年1月26日至今,协助负责人进行填表报表,记录目前已排查的返乡人员每日活动及其生活状况。因为自湖北返乡人数不少,且不固定,所以需要每日进行统计记录返乡人数,并且需要对其密切关注,记录与其接触的人员。因为我对疫情也十分关注,于是就主动申请协助进行数据的统计录入,自27号开始每日进行表格的填报。

朱含斌1802010413,于2020年2月9日-10日在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庾岭镇黄坪村早上八点响应村部号召,前往村委会帮忙填写外出人员排查表,从一队到七队逐户排查,之后并制作excel表格,与村文书共同填写完之后,结束了本次志愿活动。该生未编入社区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面对疫情肆虐,他们勇于担当,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爱国爱家爱生命、努力成长有担当”的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家庭和社会做出良好示范,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们能够向他们看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文:许格宁雷世舟 图:机电学院团员志愿者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