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大手牵小手,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机电工程学院工会组织汉中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高珊 耿楠     浏览量:   分享到: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曾经走过的风雨如晦的艰难岁月,也时刻铭记守正创新、奋发昂扬,为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工会4月7日组织了“大手牵小手,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的亲子活动。在参观和游戏中贯穿红色精神教育,带领幼儿追寻革命足迹,感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厚植爱国爱党的情怀,同时在阳光运动下锻炼幼儿体质,开发幼儿潜能,培养幼儿之间的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增进工作繁忙的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默契,家园齐心使得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游走在博物馆的各个展厅陈列其中的每一件文物都在和我们讲述着光阴里的故事。虎头高昂,颈部后仰历经千年,依然坚韧静静守护着来此拜谒的人们是张骞开拓进取精神的现实写照。几千年的历史造就了城固厚重的文化积淀一个个展厅,一件件文物尽数展示出不同历史时期的魅力城固。

红色文化承载着国家记忆,传承着红色基因,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丰富和延伸,是国家文化体系中极具特色的部分。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有利于大家厘清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脉络和内在逻辑,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