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温情欢送雷利平老师光荣退休
发布时间:2020-10-14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10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为即将退休的中试基地雷利平老师举行欢送仪式。到场的嘉宾有党委书记路金龙、党委副书记姚敏茹、副院长王洪喜、曹岩副院长、朱育权工会主席、实验中心及中试基地全体教师。

雷利平老师进校以来,不仅承担着实验教学的工作,而且还承担着科研加工、对外加工、数控编程任务,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在科研加工过程中,对于难以加工的和容易加工的零件,都能一丝不苟的对待,编制合理的加工工艺,没有夹具、刀具自己设计,编制好每个工件的数控加工程序,对每个零件的加工工艺认真审核,把好质量关,保证加工后的零件能够达到设计要求,满足客户的需求。雷老师曾经在大型国营企业专门从事军品的工艺研究,受过专门的数控培训,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她认为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年轻的教师尽快完成从单纯的理论研究向实际应用转型,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专家。于是她耐心细致的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他们。经常是从小到一个零件上的钻孔,大到一个复杂零件的几十道工序,和他们讨论研究,取长补短,寻找最佳的加工工艺。现在,他们基本能编制出较合理的加工工艺和数控加工程序,保证了加工零件的质量,树立起他们的工程意识,受到领导的好评。

实验中心的设备大部分都是价值高、精度高、操作复杂的大型设备,雷老师主管的数控加工中心价值百万余元,使用、维护、保养、维修都有很高的要求。为了使这些设备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她制定了严格科学的管理制度,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定期保养,做好记录。在没有专业维修人员的条件下,基本没有出现大的故障,完好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使用率也保证在90%以上。实验中心的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加班加点已是常态。特别是承担的一些科研制作任务和外协加工任务大部分都安排在正常的教学时间之外,几乎所有的暑假、寒假,需要加班。但她从无怨言,服从大局,不计报酬。

欢送仪式由朱主席主持,路金龙书记介绍了雷利平老师41年的工作经历,感谢她多年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朱育权代表工会向雷老师献上诚挚祝福,实验中心王林艳真诚感谢雷老师多年来认真负责的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年轻热人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祝愿她退休生活过得充实,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能常回“家”看看,见证学院未来的发展。在座的同事们也纷纷起身回忆与雷老师共事、相处以来的点点滴滴,表达深深的不舍,并致以真挚的祝福。最后雷利平老师表达了对工作的热爱与执著,以及对同事们的依依不舍之情。

现场电子相册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优美的音乐让欢送仪式气氛十分温馨,学院、工会和实验中心都给雷老师精心准备了欢送礼物,使大家倍加感动。

文:张红都 图:董凯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王林艳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