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考研解惑面对面 星光不负赶路人——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考研高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唐雅莉 张新悦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文都教育开展考研高分讲座,讲座由文都考研教学研究院马回峰老师讲授,我院志愿考研的各年级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讲座主要围绕最新考研考情分析、报考流程、考研高分备考策略三个方面展开。对于最新的考研考情分析,马回峰老师以鲜明的事例从多个角度讲述,由于全球裁员潮应届毕业生就业难问题、考公考编竞争大、出国留学费用大等多方面因素,考研成为一个较好的选择。近两年来,考研人数逐步增多,但录取人数增长较少,同时也出现了逆向考研的现象。对于这些问题,马老师指出,考研应从专业、学校、分数出发,选取一个最适合自己的院校。

一群人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马回峰老师对于考研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在九月左右准备阶段,应着重查看各大院校的招生目录、参考书目,确定自己的志愿,进入初试阶段,初试通过后,进行复试,同时关注是否需要调剂。在考研的时间规划上,马老师建议大家有自己的一套时间体系,能完美贴合自己的作息规律与生活习惯。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实际情况向老师提问,老师结合考研相关数据资料和同学们的实际情况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