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习支持进公寓—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十佳大学生候选人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杨丽丽、王博龙     浏览量:   分享到:

为积极相应“学习支持进公寓”的号召。11月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在一公寓辅导员工作站组织策划开展了一次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学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学业经验分享交流沙龙邀请到了两位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分别是501创新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谭炯南和机电工程学院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设计)专业谢小东。分别就学习、科研、竞赛方面的自我经验与同学们进行广泛交流。

F4FC0C2D82029BE3D5BF7B7452D0CEFF

谭炯南同学分享了一些个人经历。在学习准备阶段,先解决其他问题,这样可以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在学习上。他建议上课时间要认真听,有利于将老师所讲的重点记下。上课时,对于老师提问,去积极思考问题,在课下,也会与老师交流自己的疑问。谢小东同学又强调自习意识和自学能力是非常关键的,他建议同学们平常尽量减少在宿舍的时间,可以养成一节课结束后不回宿舍而是继续找个教室自习的习惯。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活动,谢小东、谭炯南两位同学轮番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在学习、生活和科技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两位同学自信而又富有感染力的讲话也让在座的21级学生备受鼓舞,在分享结束后的问答环节中,各位同学就日常学习和竞赛方面向谢小东、谭炯南两位同学寻求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

3FBF0C5A5DC24802532420D3A32C8626

活动最后,谢小东、谭炯南两位同学向大家提供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表示日后无论在学习还是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向两人寻求建议和帮助,最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