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珍爱生命主题教育研讨会​——珍爱生命为青春喝彩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马芳荣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生命的价值,培养其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树立良好人生观和价值观。近日,机电工程学院结合当代大学生性格特征及专业学生实际情况,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多场以《珍爱生命为青春喝彩》为主题的珍爱生命研讨会。

2022-06-15 14:03:56.575000

会议中,辅导员对当代大学生性格特征进行了详细分析,并阐述了拥有积极向上乐观的人生态度,对生活、学习带来的正向作用:他能开阔人的视野、客观的认识自己、在逆境中能够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而拥有悲观消极的性格那将会对学生产生一系列的负面影响:学习积极性下降,从而导致学习成绩下降等。此外,辅导员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性格,一旦在生活或者学习上有一些悲观消极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和同学沟通。

2022-06-15 14:15:44.025000

同时,会议还对生活当中可能存在的生命安全隐患进行讨论,例如防火防盗、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电信诈骗等。同学们也对自身性格以及周边可能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展开讨论,并听取老师的意见与建议,纷纷表达将来如果遇到类似问腿将会如何处理以及保护自己,以一个清醒的头脑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问题。

2022-06-15 14:29:30.724000

通过研讨会,同学们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希望他们心怀感恩、珍爱生命,积极自信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在努力拼搏中遇到最优秀的自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创新性的开展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全力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