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生命与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文勃 张晓君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3月21日,东航客机的失事给了全国人民的内心重重一击,那段时间事件进展更是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无数网友也在线上自发祈福,期待有奇迹诞生。2022年4月29日,长沙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又让全国人民的心再一次遭受打击。为此,为提高机电工程学院同学们的生命与健康教育,引导大家注意保护生命安全,珍爱生命。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5日于线上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文勃和张晓君主讲。

E3612CAC13D94206AD0B211BB6DB728A

大会伊始,文勃向大家讲述了生命与健康的含义,人的生命除了具有生理属性外,还具有心理属性和社会属性,人的生命是人之所以为人的基础和前提。而人的心理属性是够通过各种心理活动自觉地思考、调控、引导自己的生命活动。借用马克思的名言:“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来说明心理属性和社会属性是人的生命与其他生命的本质区别。随后张晓君利用令人心痛的两次事故来向同学们讲述该如何对待生命,珍爱生命。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对待生命。并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解答。通过讲座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张晓君也对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指出了即将面临的重重考验并且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IMG_20220606_203842

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生命与健康意识,也体现出文勃、张晓君以及各位领导对同学们的关怀。希望同学们可以从生活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