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心怀感恩 一路向阳”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马芳荣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道德感召力、情感亲和力和社会责任感,2022年6月4日,机电工程学院在辅导员工作站举办了以“心怀感恩 一路向阳”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参加本次沙龙的有20级辅导员马芳荣、唐雅莉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

微信图片_20220604131531

首先,马芳荣老师引用《国风·卫风·木瓜》中的内容,深入浅出的诠释了感恩在中华传统美德中承担的重要角色。并从知恩、感恩、报恩、施恩的情愫出发,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恩”,深切体会“恩”,不忘所受之“恩”,并将“恩”施于所需之人。唐雅莉老师从资助工作相关政策出发,为学生讲述了国家、学校、学院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意识,主动报恩、施恩,做到急他人之所急,乐他人之所乐,找到心灵的平实感、慰藉感、幸福感。

之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对感恩的认识,以及所经历的相关故事进行了分享,字字掷地有声,句句真情流露,言语间充满了对先烈、父母、师长、社会、自然等的感激之情。其中丁云峰同学分享到,帮助别人不一定是为了让谁看见,只是自己价值的体现;马喜平同学说,若受惠,心怀感激,铭记于心,是回馈他人的基本。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要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党的嘱咐,不负国家栽培,尽自己最大努力回馈母校,报销祖国。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对感恩的认知,提高了对情感的感知力,增强了对社会的责任感。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诚信教育、劳动教育、爱国教育等沙龙活动,将资助育人工作做好、做实,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