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20级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5     作者:唐雅莉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工作效能,增强责任意识,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6月4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2-310会议室召开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座谈会。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机电工程学院20级辅导员以及部分心理委员。

202a3a31d12e4bb67e4349f11a8876d7(1)

会上,辅导员唐雅莉对各位心理委员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总结,肯定了各班心理委员近期的工作表现,并结合近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深入筛查班级同学心理问题隐患,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并要求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主动开展有特色的心理健康相关团建活动,帮助班级学生疏导心理问题和不良情绪。

辅导员马芳荣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大家勤与辅导员沟通,主动发现班级心理问题,并运用自己培训习得的知识和经验去帮助班级同学走出心理阴影。

随后,各位心理委员逐一分享班级心委工作经验,例如:如何帮助学生疏导情感问题、如何增进班级凝聚力、如何缓解卓越班学生的学业压力、怎样才能快速发现心理问题、如果发现了问题该怎么做等等,并对这些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

最后,唐雅莉老师总结了各班心理委员的讨论成果,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各心理委员的工作方向和工作目标,座谈会圆满结束。

心理委员们通过本次座谈会,能够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好地判断心理危机和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在学院的心理工作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