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研路相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05     作者:张晓君     浏览量:   分享到: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又是一年端午节,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为帮助2019级同学做好考研目标规划,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机电工程学院6月3日上午10:30在工科2号楼310开展我院2019级考研交流分享会。

本次会议邀请今年成功考研、保研的优秀学长学姐作为分享人,2018级和2019级辅导员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围绕考研院校专业选择、备考经验、状态调整、复习计划等方面分享心得。

QQ图片20220603121435

考入南开大学的任嘉伟同学经验分享的都是满满干货。考研择校,肯定是首要的,目标的确立,会使方向明确,道路清晰;要力争一战上岸,选择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学校或者冲击名校不热门的专业;要做好复习,不要急于求成,对自己有合理的估计,不要盲目攀比进度,导致无谓的内耗,在适合的节奏里复习;做到适度焦虑,放平心态,去坚持,去努力,去拼搏。

成功保研我校的张龙告诉同学们选择大于努力,根据分析,做好对的选择,往往能够取得比较好的结果。另外,他还提醒大家要摆脱焦虑,不要总是问来不来得及,多问问自己今天认真学了什么;对自己的学习要坚信“反反复复,扎扎实实;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我以我志憾天地;考研人,天不负,卧薪尝胆,寒窗苦读终上岸!希望大家在此次分享会之后对于考研有一个更清晰的认知并落实行动,砥砺前行。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同大家走在考研第一线。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