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喜报!我院学子在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马芳荣     浏览量:   分享到:


文笔绘山河,翰墨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高校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2021年12月,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百年献礼庆华诞 学好四史书青春”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大赛中,我院20级王宁同学的作品《斯有忠魂,护佑天下安康》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为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马芳荣。

c7aafae05ba7d14352dad3446c0bbe9

王宁,20020106班团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从记事起,中国共产党神圣而高大的形象便被铭刻于心。多年来,他通过学习党的知识,阅读党的书籍,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说:“在党的峥嵘岁月里,我看到了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和深厚感情,他们不畏艰险,英勇奋战,敢于拼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激励着我。为此,我愿积极继承前辈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不辜负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安宁,励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e827ad1549231cf4a09ae976e8c819d

故事中,王宁以陕西省妇女运动先驱方鉴昭为原型,通过生动的语言描绘出革命先烈方鉴昭等五名同志在“六一七惨案”中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严刑拷打、威逼利诱,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场景。为我们展现出了面对生死,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崇高信念。“是的,纵使我被掩埋在土下,纵使我再也无法为党工作,但我因为是一名共产党员而光荣,为保守了党的秘密而自豪。少了我一个方鉴昭,还有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我们的事业虽不显赫一时,但必将永远长存。”这是方鉴昭英勇就义时的真实写照。

41480641

在本次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大赛中,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广泛投稿。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比赛,增强了我院学生对四史的学习和了解,弘扬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有效激励了学院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厚植爱国情怀。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