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年应届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高珊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2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2022年应届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老师们为大家介绍了毕业设计的多种形式,毕业设计形式的多样化可以让同学们充分发挥才能、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选择,这种个性化的培养模式也有助于培养新时代所需的创新型人才。老师们从诚信的定义、学术诚信的内涵以及学术失信行为的危害三个方面强调了诚信做人、诚信治学的重要性,并对近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设计学术不端行为的案例进行了举例说明,使同学们明确了毕业设计工作的形式与要求,也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有助于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守诚信二字。

同时,为增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诚信还贷意识,履行还款义务,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发展,使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良性发展和有序运行,同时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确认和还款知识培训,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了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培训,督促应届毕业生按国家相关政策要求诚信还款,普及还款知识,加强应届毕业生诚信教育,积极践行我校资助育人精神。重点围绕应届毕业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的要求及流程,和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和操作程序和步骤,并给所有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和信用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让应届毕业生了解到诚信还款和学术诚信的必要性,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扎实推进我校诚信教育建设。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配合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教务处的相关工作,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努力将此项工作做到更好更高效。

44fd1879939cc6f

IMG_20220524_111547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