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久别重逢,温暖相伴——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到宿舍慰问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唐雅莉     浏览量:   分享到:

久别重逢,温暖相伴——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到宿舍慰问返校学生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按照学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我院学生于9月24日-26日,分批次错峰返回学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在返校前向同学们传达了疫情期间安全返校的要求,为学生顺利返校营造平安有序的氛围。

为深入了解同学们返校后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提醒并指导学生做好科学的疫情防控,9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副书记姚敏茹带队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部分辅导员参加走访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路金龙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学生疫情期间居家生活、线上学习、新学期规划等情况,提醒学生勤通风、勤消毒、保持宿舍清洁,注意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了解了返校过程情况和宿舍防疫安全措施,并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当中。

姚敏茹询问了同学们返校的心理感受,亲切慰问了部分十四运群众演员,对他们假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姚敏茹还强调,同学们应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职业规划,不虚度大学时光。

同学们与走访老师深入交流,对久别后回到校园正常学习生活感到高兴,并表示将尽快调整状态,做好新学期规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

截至目前,机电学院共1637名本科生和198名研究生顺利返校。本学期,学院将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健康晨午检制度,积极回应学生关切,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文/图:唐雅莉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