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顽强拼搏,彰显时代精神——机电学院学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马芳荣 惠开开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9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已返校学生在工2楼310会议室集中收看教育部“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通过思政大课,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奋斗拼搏精神,弘扬全面体育精神。

收看过程中,同学们重温了许海峰洛杉矶奥运会实现金牌零突破到2021年杨倩取得东京奥运会首金,祖国体育项目步步革新,薪火相传的中国奥运生生不息。奥运会上奋斗拼搏的巩立姣、肖若腾、吴静钰、黄雪辰向我们展示的则是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也预示着国家发展进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

观看直播的同学纷纷表示,超级全满贯男子选手马在思政大课中说道“为了热爱,就算面对困难,也要坚持梦想,为了梦想,就算在绝境中也依然可以有奋力一搏的勇气”,这是当代大学生所认可的奥运精神。

体育精神是热血青年的满腔热血,而对于中国梦来说,是十几亿人为之奋起拼搏。我们需要汲取奥运精神,这不仅是对宝贵品质的传承,也是我们对于所坚信的梦想与中国梦的一份心意。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