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王晶王祎乔田定坤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6月7日至6月19日,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相继召开年级大会,从学生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出发,主要内容包括“考风考纪教育”、“端午假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三个部分。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王晶老师主持、高珊老师和刘昊雨老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王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和法制教育,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西安工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修订)》、《西安工业大学考场规则与考试纪律管理办法》、《西安工业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试行)》和《西安工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号召学生筑牢底线思维,了解考试作弊的危害性和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氛围。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考试作弊越来越隐蔽,考试前各类与考试相关的QQ群层出不穷,学生甄别能力有限,部分学生抵御诱惑能力不足,对学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并鼓励认真学习,踏实备考,同时也预祝学生在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其次,高老师强调了端午假期安全教育,对于离校回家的同学,结合网上报道的大学生由于自我防范意识不强而发生的事件,提醒大家回家途中及回家之后时刻保持警惕,确保人身安全;对于留校的同学,要求他们严守寝室规章制度,保持宿舍卫生,杜绝安全隐患。同时要求班委积极开展学生离校、留校登记工作,严格落实假期请销假制度,以便随时掌握学生动态。

最后,刘老师结合近期广州疫情提醒同学们要坚持遵守防疫制度,强调学生不得前往广州,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支持学校防疫相关工作的开展。目前虽已开学,但疫情尚未结束,同学们不能掉以轻心,应严格遵照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健康、学习两不误。

此次年级大会在督促同学们认真复习诚信考试的同时,也强调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重视尚未结束的疫情。最后祝愿大家考试顺利通过,假期愉快。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