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文勃 张嘉浩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于工二310成功举行,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卢俊林、王鑫刚、赵鹏磊、田海波等四名优秀学子进行宣讲2019级辅导员文勃、张晓君和2019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AB0BD8E181DE2B3CD4333C091A004063

会议伊始,文勃结合当前大学生考研和就业形势,针对考研专业和学校的选择,以及站在长远的角度上考虑的考研优势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全面的介绍和分析,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明确考研的目的,理清考研和就业的关系。同时就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如何备考、如何对待研究生生涯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在经验分享环节,考取南京理工大学的卢俊林同学从初试、复试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分享了在专业课、英语、数学等复习过程中自己的切身体会。建议考研同学要做到头脑清醒,学会忍受孤独,保持对生活的乐观与热爱。直博学生王鑫刚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关于免推方面的相关政策,强调了心态调适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好时间进度,养成良好的习惯。在交流环节,几位优秀学子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同时为即将踏上考研征程的同学们送上自己的祝福。

D88A70B2BBF86626242045B5829F5636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积累了考研复习及准备的经验,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