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来我院交流研讨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侯思雨、徐子登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院系之间的沟通交流,共享教育资源,提升学生管理水平,5月12日,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杜静、团总支书记刘鹏及部分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一行来到学院交流研讨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研究生秘书侯思雨、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及部分研究生干部作为代表参与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在机电学院工2-405会议室举行,由2019级研究生班长王方刚主持。会议开始,我院学生代表团首先对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先通过PPT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研究生学生工作、常规活动、特色活动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双方学院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言,主要就研究生素质教育、研究生会建立、各组织的发展趋势、奖助体系、如何处理导学关系等问题,共同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交流了宝贵意见,在交流过程中,我院学生深刻地感受到兄弟院校一些做法的科学性、合理性、创新性。双方均表示今后要从学术交流、校园文化、校际论坛建设等各方面加深合作,以继续加强为同学们服务。

最后,2019级研究生班长王方刚总结工作,对双方学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除此之外,表达了日后要多进行校际沟通,在交流中学习、提升,加快推进我院研究生会建立,完善研究生会体系,使研究生会这座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次交流促进了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实现教育资源的有机对接,提升学院的综合育人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座谈双方表示这种校际交流十分必要,在增进高校合作的同时,能够互相借鉴成功经验,并希望在未来的研会建设中两校能够开展更多的合作,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我院研究生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