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利用信息和互联网平台,使得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融合,利用互联网具备的优势特点,创造新的发展机会。“互联网+”通过其自身的优势,对传统行业进行优化升级转型,使得传统行业能够适应当下的新发展,从而最终推动社会不断地向前发展。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已长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4月29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解读大赛最新动向,介绍比赛要求和传达学校最新要求,介绍学院相关扶持政策和举措,对本年度大賽进行全面动员部员,并和拟参赛同学深入交流,为他们排忧解难,本次动员大会由王沁老师主讲,薛鹏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老师参会,学院本科生共一百余名学生参加。

王沁老师首先总结回顾了上一届大賽学院参賽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通过介绍往期的参赛作品让同学们有了直观清晰的认识,在做项目时不仅要考虑作品的创新性,还要兼顾市场和商业性的因素。通过得奖的同学的视频,学习在介绍作品时能沉着冷静,面面俱到,分享的一些成功经验和教训使同学们受益。

随后,王老师详细介绍了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最新要求和赛程安排。同时,针对部分参赛团队提出的一些具体困难,学院和老师将提供支持,也可以加入到老师们的项目中去,充分为参赛团队解决后顾之忧。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加强理论。

薛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力争再创佳绩,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以实际行动为我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最后,姚敏茹老师对各年级党员、学生班干部进行了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强调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返家期间或外出途中遵纪守法,提高法律意识和观念,假期期间做好疫情防护,每日按时打卡,预祝大家假期愉快!

图:薛鹏 文:高珊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9日

IMG_256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