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更具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5月7日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HR说就业”就业指导讲座于教1-102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浙江舜宇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徐君担任主讲,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2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徐君导师围绕就业趋势、市场需求、企业选拔培养人才标准、择业准备等方面,对比分析了过去的就业形势、当前的就业现状、未来的就业前景,并从清晰性、针对性、客观性、真实性、逻辑性等层面出发,详细阐述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详尽传授面试技巧。他提醒学生,当前社会的就业竞争十分激烈,重要的是时刻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还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拼搏的心、勇敢的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即将遇到的就业择业的困惑和问题与企业HR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最新的就业创业形势,知晓了就业创业政策,有助于帮助学生全方位剖析自我,明确自我需求,进行准确人生定位,树立合理职业生涯目标,进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为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一定基础。

文/图:刘昊雨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