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博士研究生招生宣传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4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工2-504召开2021年春季博士研究生招生宣讲推介会。学院教师尹培丽、2020级博士研究生楚超勤、2018-2020级有意愿报考博士研究生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推介会,会议由研究生秘书侯思雨主持。

大会伊始,侯思雨详细地介绍了春季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流程,重点介绍了招生方式、招生要求、博士生导师、毕业要求、奖助学金、国际交流、毕业就业等方面,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随后,博士研究生楚超勤与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就考研学校选择、公共课及专业课复习、复试准备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通过分析、对比2017至2019年博士生招生数目、在读生数目和毕业数目,让同学们确切而真实地了解了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必要性。

最后,尹培丽结合自身攻读博士研究生经历以及毕业后的工作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指出攻读博士研究生首先要面临择校的问题,切忌好高骛远。最后,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尹培丽结

合自身和周围同期毕业的同学的情况进行了简要的讲解。

本次推介会,旨在为广大硕士生营造良好的考博氛围,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服务,鼓励硕士生踊跃报考博士研究生。

文:侯思雨 图:芦琦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