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进公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六进四有”宿舍文化建设模式,发挥公寓的服务育人功能,4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在一公寓辅导员工作站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QQ图片20210409173336

毕业班辅导员召集目前未就业的困难群体学生,针对学生目前就业现状以及就业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共性问题的集体探讨和个体问题的一对一的就业指导,从自身职业发展着手,帮助学生分析自身优势会和存在的不足,复盘求职过程中的得失,并进行机会盘点,引导学生认识自身问题,为学生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对于缺乏就业意愿的学生,分享同辈成功就业学生的典型案例,通过激励和激将的谈话技巧,唤起学生就业意识。

QQ图片20210409173342

学生表示,通过老师多角度客观的分析,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目前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需要改善的方向和有效办法,思路更加开阔,提高了求职信心。

文:唐雅莉 图:刘安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