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促进广大学生学习法律常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养,让更多的学生知法、懂法、用法,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法律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规模较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院共有140人参与了此次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两类,以问卷形式开展知识竞答,题型较为多样,主要内容涉及《民法》、《刑法》、《劳动合同法》、《经济法》和《行政法》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以及具体法律案例。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灵活运用学到的法律知识对实际生活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阐述,充分显示出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储备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宣传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法治精神,而且对引导学生自觉学法、懂法、用法,掌握法律常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机电工程学院法律知识竞答结果,反映了大部分学生对于法律知识具有一定的了解,但尚未形成对我国法律体系较为全面的认知,同时存在某些方面的法律盲点。因此,后期还需要加强法制教育,培养学生成为知法懂法的公民。

文:唐雅莉 徐若瑄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