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外出培训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学习交流和业务能力提升,机电工程学院于12月2日举办了以辅导员外出培训经验分享交流为主题的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主持活动,全体辅导员参会。

活动中,文勃、刘昊雨、张晓君、高珊4位辅导员结合培训学习经历,围绕辅导员使命担当、思政素养提升、高校师生沟通中的困境与超越,解决“十重十轻”,推进“十个融合”、大数据与学生工作以及三全育人视角下的学生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培训内容和学习心得。其他辅导员结合日常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辅导员普遍认为,通过参加各种类型培训活动,提升了自己对于学生工作的认知,也对增强了工作的创新意识,对改进自身学生工作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姚敏茹对辅导员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发表讲话。她肯定了加强学习和培训对于辅导员成长的重要意义,并对辅导员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忠诚敬业,对党、国家和教育事业忠诚;二是担当奉献,要有奉献担当的精神,走在学生工作最前面;三是勤奋上进,展示出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学工线风貌;四是严于律己,在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她还强调,学院会继续加强队伍建设,鼓励大家读书看报提升思政素养;努力解决辅导员成长过程中的后顾之忧,创造好的工作环境与政策氛围;鼓励辅导员发挥自己的专长形成自己学生工作的品牌,培养自己的工作特色。

文/图:高珊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日

0C70D1BC05F3BD0269C7E02A91B77C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