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首次考博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工2-504首次召开2020年博士研究生报考动员及政策宣讲会,邀请到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君英做招生宣讲。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岩,研究生秘书侯思雨,2017级本科直博生王鑫刚、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亚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基础学院等有意愿报考博士研究生的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刘君英主任简要介绍了学校硕士研究生历年考博情况,分析了考博的现状和必要性,并系统的分析了我校博士的招生类型、招生计划、学习年限以及奖助体系等方面的情况。刘老师表示:“考博是研究生面临就业的新选择,博士阶段也是继硕士阶段后进一步锻炼和提升自己学术科研能力的新起点。”

2017级本科直博生王鑫刚也就自己读博的初心与大家进行了分享。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亚东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学习体验以及校园生活等方面,使广大考生们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加生动的了解,同时也充满向往。

QQ图片20201113155649QQ图片20201113155654

举行考博动员及政策宣讲会,旨在为广大硕士生营造良好的考博氛围,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服务,鼓励硕士生踊跃报考博士研究生。

文:侯思雨 图:王方刚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