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有道”大学生科技竞赛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27日晚上七点,在工二504举办“学术有道”大学生科技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教师王沁、辅导员文勃、2019级部分同学参会。

2018级冯宇鹏同学从参加“十佳大学生”评选、加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实验室助研、图书馆勘工俭学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也从取得的优秀成绩、多项荣誉以及科研竞赛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

7934BE06879F0E55F8686191623A8454

2017级王鑫刚同学介绍自己的竞赛和保研之路。王鑫刚同学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竞赛、社会实践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让同学们明白当前的机遇与挑战,时刻保持平常心态,戒骄戒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目前保研至西安工业大学,且是我校唯一一个直博生。

王沁老师从指导教师的视角,以更加专业化的角度分析了参加各类赛事的基本思路与方法,对如何选题、如何进行选题论证、如何进行成果展示以及比赛应有的态度和看法等很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和举例说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赛事的了解。近几年来,王沁老师带队参加各类比赛获奖30余项,培养了一大批先进学生。

IMG_20201126_192616

会后,同学们在咨询群中的积极提问,再次得到了热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对各类学科竞赛事有了更为清晰地认知,为接下来的申报明确选题方向,受益匪浅。

文:张晓君、万思邈 图:文勃、万思邈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