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榜样引领 励志笃行——2020年机电学院举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十佳入围学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榜样引领,励志笃行。为了使同学们借鉴到更有效的学习方法,11月17日下午6:30在工2-310举办了“2020年机电学院国奖、十佳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尚徐碧月、赵克中,十佳入围学生汪思祎与大家一同交流经验。

汪思祎从文献阅读、开展实验和参加竞赛三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认为文献阅读是科研最基本的能力,我们不仅要多读文献,更要从文献中学习到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专业术语。关于开展实验部分,她建议在做完实验之后立刻处理数据,以免过后自己混淆或遗忘。她强调了搜索信息是获得成功的必备技能,通过参与课题小组参加竞赛,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更加深入的开展研究。

在交流会上,赵克中强调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坚持,“行百里者半九十”是他的人生座右铭。科研的路上没有一帆风顺,在实验进行不下去的时候,在大多数实验都失败的情况下,只要我们坚持,实验也许会向另一个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他鼓励在场同学:“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一个答案在等着我们去挖掘,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要有吃苦耐劳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尚徐碧月同学针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如何利用时间高效学习、参加竞赛、专业课程学习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她认为同学们应该在大一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便为以后做长期作业打下良好身体基础。

分享完经验后,现场观众踊跃提出了关于学习生活的各类问题,如怎样阅读英文文献,考研时间管理方面等问题,三位分享人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见贤思齐焉,国奖获得者、十佳入围者们用自己的经历和优秀成果证明,努力一定会有收获,向前走,一定会看到希望。加油吧!同学们,只要严于律己,坚持不懈,下一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也许就是你。新时代,新青年,新思想,让我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文:高珊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