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班举办“就业心理压力调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17日下午,由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机电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就业心理压力调适讲座在教1-102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中心左广霞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毕业班部分同学聆听讲座。

为让同学们正确面对压力之下的情绪反应并提高缓解压力的能力,左广霞老师从正确认识自己并合理制定职业目标、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状态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就业信心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

讲座中,左广霞引导同学们正确认知自己,明确自己的目标到底是什么,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能有更大的概率获得成功,并实现自我价值。她还为大家介绍了压抑情绪对身体的危害,并告诉大家如何正确的释放压抑的情绪能量。合理运用文字的能量、把负面情绪转换成动能、转换成声能。

左广霞指出,要对自己有信心,只有自信才能展示出自己的能力,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并提倡同学们尝试每天写欣赏日记去增加自己的信心。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有利于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心理压力,还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让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挑战。

文/图:唐雅莉沈鑫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7日